【陈仓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区人大常委会:以高质量作风建设赋能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9-26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   点击数: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区人大常委会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以持续建强“四个机关”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抓早动快,周密部署,对照五个聚焦,对标“十个坚持、十个反对”,深入查摆存在问题,高效率、高质量扎实推进整改,在战“疫”一线不断强化巩固,多措并举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提质增效,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到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裴振强于9月6日主持召开区人大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对人大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细化安排,制定机关党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夯实组织基础,保障活动实效。

对标对表,精准查摆问题。活动开展过程中,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和机关干部积极参加集体学习、认真开展个人自学,深入学习省市区委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有关文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体机关干部对照五个聚焦和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纪律作风五个维度,深入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共查找问题70多条,经梳理归类后为7大类。建立清单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扎实推进整改落实,促进机关干部切实转变作风,提高自身素质,提升工作效能。

紧扣中心,检验作风成效。面对全区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区人大常委会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将战“疫”一线作为检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效的“主战场”,在战“疫”中锤炼干部能力作风。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多次深入包抓的街道片区、镇村检查指导全员核酸检测、重点人员摸排、管控措施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双报到”工作机制,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积极下沉中街社区永安16号18号小区,扎实细致开展重点人员摸排、全员核酸检测、防疫政策宣传等各项具体工作,主动联系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人群上门核酸采样,用精细和温情凝聚民心,给居民吃下安心、暖心的“定心丸”,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了人大力量,以战“疫”实效彰显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良好成效。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陈仓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