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仓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区民政局:抓好“三个重点” 深化“四项治理”推进民政系统作风建设见实效

时间:2022-09-23  来源:区民政局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民政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深入开展,9月23日下午,局党组召开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基层单位负责人认真学习了全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对民政系统作风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五个聚焦”,对标“十个坚持、十个反对”要求,抓好“三个结合”,深化“四项治理”,推进民政系统作风建设见实效。

会议要求,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要紧紧围绕当前全区中心工作,抓好三个重点工作落实:一要抓好二十大召开前后安保维稳工作,保民生兜底线、防风险保稳定、解矛盾促和谐;二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劲、不松懈、不厌战;三要抓好乡村振兴工作,抓兜底防返贫、抓帮扶促提升。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民政工作实际,深化“四个专项治理”:一要紧盯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深入开展机关效能问题专项治理;二要巩固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发现问题专项治理成果,深化社会救助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三要深入推进养老诈骗整治,深化养老服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四要加大殡葬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力度,深化开展殡葬服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局党组书记强调,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民生就是最大的政治”思想意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领导干部要以身作责,要真查实改、真抓实干,带头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陈仓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