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仓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区审计局:加强作风建设 提升审计监督工作质效

时间:2022-09-21  来源:区审计局   点击数:

9月19日上午,陈仓区审计局召开机关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针对当前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和作风整治工作重点任务,结合当前重点工作,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任务,全面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区委审计委员会部署安排,践行审计监督职能。

会议对标区委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十个坚持、十个反对”要求,按照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安排,将局机关效能问题、重点民生领域问题专项审计等作为当前整治工作的重点来抓,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对照“五个聚焦”自查清单深入剖析问题,结合业务工作做到扎实整改,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效。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审计法律法规的宣传,充分利用各种舆论工具全方位宣传审计工作职能职责,切实提高部门、单位、企业等依法接受审计监督意识。做到全面知晓审计,支持审计,扩大审计的影响面,建立适应和促进审计事业发展的内外部环境。二是要严格执行审计法律法规,按照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狠刹“四风”,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完善制度规定,将制度约束、党性廉洁教育融合贯通,一体推进。

区审计局将进一步扎实细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面深化作风建设,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锻造政治过硬、担当过硬、能力过硬的审计干部队伍,提高审计工作整体素质,促进审计监督向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健康发展,推动形成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陈仓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