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师带徒”促成长 薪火相传创“四优”

时间:2022-08-20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

为进一步检验机关干部成长导师帮带工作成果,查摆问题、共享经验,8月19日,区委组织部机关召开干部成长导师帮带阶段性成果分享会。

会上,部机关7名“师徒”代表分别从政策理论辅导、业务工作指导、文字综合帮带、综合协调锻炼、思想作风锤炼、组工素养提升等方面作了感悟发言,分享了近一年工作学习生活中的“春华秋实”和暖心小故事。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博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师带徒”工作开展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要把握重点,明确帮带内容。通过“师带徒”,实现“传帮带”,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坚持政治引领、因材施教、教学相长、简便易行的原则,师徒双方共同努力,“量身定制”帮带计划,加大相互交流切磋频次,通过传信念、帮能力、带作风,让组工干部“安专迷”精神薪火相传,锻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过硬、能力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要强化责任,发挥榜样作用。本着“有利于指导,有利于培养,有利于工作”的原则,建立师徒良好的沟通渠道,导师注重“一师多职”,以平时工作、主题党日活动、交流活动为契机,多方面、多角度了解徒弟们工作中和生活上的困难,为徒弟解决思想上的疙瘩、生活上的困惑和工作上的困难,及时校准思想航向。徒弟在学习中注重吸取养分,获取知识,师傅在带徒弟过程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审视自我,力求达到1+1>2的效果。要创新方式,理论实践结合。要用好用活“上挂下派”“师带徒”“组工讲坛”“组室擂台赛”等一系列制度举措,突出业务能力实操锻炼,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相互切换,边教学、边实践,变“灌输式”为“引导式”,促进年轻干部尽快适应岗位、熟悉业务、提升素质、成长成才,从跟班学习逐步到独当一面,引领好年轻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迈出当“多面手”的人生第一步,树立绝对忠诚、敢于斗争、有知无畏、和善阳光、干净纯洁的组工干部新形象,源源不断为打造“四优”模范机关、锻造“四铁”组工队伍提供内生动力。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陈仓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