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仓组工讲坛之⑧|如何撰写干部考察材料

时间:2022-08-29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组工干部考察工作能力,提升考察材料撰写水平,更好地对考察对象作出全面、准确、客观的评判。8月26日下午,陈仓区委组织部第8期“组工讲坛”开讲,由陈仓区干休所副所长、区委组织部干部组组长白红录同志主讲。

白红录同志以“如何撰写干部考察材料”为主题,结合本人多年从事干部工作的经验和丰富案例,从什么是干部考察材料、考察材料的基本格式、主要内容、撰写时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如何写好考察材料五个方面为大家进行全面讲解。他重点讲解了考察谈话要聚焦“考点”,精准“识人”,做到“知人深”;考察材料撰写要聚焦“德、能、勤、绩、廉”等5个方面,要求情况真实、内容充实、笔法写实,整体要语言精炼、概括性强,内容精准、代表性强,笔法精到、表现力强,能精准的反映被考察干部的真实情况。他强调,作为组工干部要练就过硬的干部考察本领,要重视“考察谈话情况”,通过“用具体事例”“行为特征”真实反映干部的现实表现,用简短的语言真实形象地勾勒考察对象的特点、本质、性格,做到形神兼备,帮助组织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精心培养起来、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

本次讲坛使大家认识到干部考察工作是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环节,考察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决定选人用人的质量。大家表示,会后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全面准确把握干部考察材料的政策、程序,提高干部考察撰写材料质量和水平,切实提高自身干部考察能力和考察材料撰写水平,在实践锻炼中使自己尽快成为精通政策、熟悉组织人事工作的行家里手。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陈仓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