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纪强党性 警示教育筑防线

——区委组织部举办第三期陈仓组工讲坛

时间:2022-07-08  来源:   点击数:

为持续加强部机关干部纪律作风建设,扎实推进“争创四优模范机关 争做四铁组工干部”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7月8日下午,区委组织部举办第三期陈仓组工讲坛,邀请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齐龙作了题为《强化纪律规矩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专题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当前反腐倡廉形势、党纪法规、如何做到廉洁自律”等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深入解读了当前中央和省、市、区反腐倡廉形式,结合近年来查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度剖析了腐败的表现形式和主要原因,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进一步增强组工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讲座从“坚定信念、敬畏权力、力戒贪念、注重小节”四个方面讲解了党员干部如何做到廉洁自律。一要坚定信念。组工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作为一种习惯、一种修养、一种责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敬畏权力。时刻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必须依法行使、正确使用,不可以随心所欲、滥用权力,任何时候都不能把党纪国法、纪律规矩当摆设,我行我素、顶风违纪。三要力戒贪欲。恪守清廉之道,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道理,任何时候都不要抱侥幸心理、动歪心思,常怀律己之心,常想贪腐后果,通过不断学习提升、磨砺意志,守住清正廉洁底线。四要注重小节。要始终坚守底线、防微杜渐,力戒骄侈纵欲,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我约束,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会后,与会干部纷纷表示,将以这次讲座为契机,引以为戒,在日常工作中时刻保持警醒,坚持以各类违纪违法案例经常性警示自己,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律。坚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循规矩之道,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努力争当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硬、业务能力强、遵规守纪严的组工干部,为创建“四优”模范机关,争做“四铁”组工干部积极发挥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陈仓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