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四优模范机关 争做四铁组工干部

——我区第二期组工讲坛开讲啦!

时间:2022-07-06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部机关干部思想纪律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争创‘四优’模范机关 争做‘四铁’组工干部”主题实践活动,7月5日,区委组织部邀请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姜宗苍同志为部机关全体干部作了专题讲座专题讲座

讲座以《严守纪律,廉洁奉公,做一名讲规矩、守底线、知敬畏、敢担当的好干部》为主题,结合近年来身边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从“党员为什么要遵守党纪,近几年我区查出的重点违纪事件,违纪处理的四种意识形态和工作中失职渎职的问题”四个方面,采取“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的形式,为部机关全体干部讲了一堂具有教育意义的廉政党课。

讲座从权利的让渡和义务的增持解答了为什么要遵守党纪的问题,讲解了中央“八项规定”和“八项规定精神”的区别,分析了近几年我区重点查处的一些违纪违法典型案列,解释了用“四种意识形态”处理违纪违规问题的办法和工作中失职、渎职的主要表现,有效警示部机关党员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讲座结束以后,与会干部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今后将以讲座中的反面典型案例为鉴,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严格要求自己,在慎独、慎微、慎初中不断锤炼过硬作风。坚持带头廉洁自律,做到洁身自好,廉洁从政,以敬畏之心强化自我约束,为积极创建“四优”模范机关,努力打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新时代组工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陈仓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