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四优”模范机关 争做“四铁”组工干部

时间:2022-07-18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

近日,区委组织部在全区率先开展“创建‘四优’模范机关 争做‘四铁’组工干部”主题实践活动,努力打造素质过硬组工干部队伍,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深化理论学习强素质。围绕创建“政治优、业绩优、服务优、作风优”的“四优”模范机关,开展“创建‘四铁’模范机关 争做优秀组工干部”主题实践活动,坚持每周一、周五进行集体学习,每周三为个人自学时间,组织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区主要会议精神、陈仓区情等学习内容,组织机关干部观看红色影片《我的父亲焦裕禄》、廉政纪录片《廉鉴》,邀请区纪委、镇街领导干部进行纪律作风、乡镇工作感悟专题培训,召开心得体会交流会2次,提升了机关干部理论素养,强化了机关干部素质。

强化为民服务转作风。坚持把为民服务作为党员干部干好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组织机关干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驻村帮扶、防汛抢险等急难险重一线,以良好的组工干部作风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部机关年轻干部积极主动下沉区党校家属院小区进行疫情防控点位值班、政策宣传,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组工力量。在包抓的周原镇亚子村、虢镇街道中街社区开展义务劳动、爱心捐赠、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等活动。在县功镇安台村扎实开展驻村帮扶,为村上争取安全饮水项目,修建储水房1座,铺设输水管道3000米,解决群众饮水困难。开展巨菌草“试验田”种植工作,引导群众发展牧草产业增加收入,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充分发挥组工干部的“安专迷”精神。

突出工作实效抓业绩。聚焦主责主业,13个组室对标对表96项目标任务,查缺补漏,全力推进工作任务完成。以“5590”攻坚行动为抓手,建立党员教育基地5个,创新党员教育“五色”管理(用“红、橙、黄、蓝、绿”五种颜色公开标示评议结果),打造党代表工作室9个,实施党员教育培训“清零行动”。以夺标“四面红旗”,建设“四美乡村”为抓手,构建了阳平东关港务经济带、周原慕仪现代农业带、贾村县功文旅传承带、坪头香泉农旅融合带4个党建促振兴示范带,推动全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整村推进、整镇提升”。总结提炼出“四型”社区创建“1234”工作法,建设完善千渭街道铁道南社区5座“五色驿站”,虢镇街道东街社区“红帆驿站”等小区党群服务站,以突出的工作业绩展示了陈仓组工干部“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实”的良好风采。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陈仓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