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仓区:“专家人才下基层”活动在香泉镇举行

时间:2023-05-06  来源:人才组   点击数:


5月16日,“专家人才下基层”活动走进香泉镇三泉村,香泉镇镇村干部和群众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培训会上,陈仓区第三批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区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党支部书记、高级畜牧师范正红以“中蜂春夏季管理关键技术及病虫害防治”为题,从提高蜂蜜产量、确定最佳育王时机、自然分蜂人工控制、科学防治病虫害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指导和培训,并立足陈仓地域、气候实际,就大家高度关注的市场、技术、前景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蜂农大力发展中华蜂养殖的信心。

会后,范正红带领学员深入周边养蜂户家中进行现场教学,指出农户蜂箱摆放距离过近等突出问题,详细解答了产出蜂蜜为何发苦等多个困扰农户的实际问题,为学员“会诊把脉”“传经送宝”。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技术,学了马上就能用上,这样的培训确实为农户提供了便利,也很实用”。

今年以来,陈仓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突出人才作用发挥,精心谋划“专家人才下基层”活动23期,推动各类人才向基层聚集,在村组一线发力,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截止目前,活动已先后开展9期,举办专题讲座13场次,培训群众850余人次,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陈仓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