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文章】刘世荣:不忘初心集验方 牢记使命济世人

时间:2023-12-30  来源:陈仓老干部   点击数:

刘世荣

陈仓区人大常委会原专委主任


我是一名有63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把毕生精力奉献给了党的事业。1997年退休后,我积极参加和筹建区老科协和老年学术研究会,在陈仓区老科协卫生专委会任职六年,在区红十字会当志愿者三年多,在区老年学会任理事、副会长十多年,充分发挥个人专长,撰写老年学术论文,先后开展老年健康大讲堂20多场,介绍单方验方,听众2800人次,积极为老年健康服务。

区老科协秘书长王广田、区卫健局四级调研员王万林以《立药碑造福桑梓,献余热为民健康》为题,在2022年8月23日《陕西老年健康报》“人物风彩”栏目报道了我的事迹,引起了市委老干局、市卫健委,市老年学会等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同年9月6日,宝鸡市老年学会向全市各老年学会发出《关于学习宣传刘世荣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文中称:他积极发挥余热,热爱老年事业,造福桑梓,甘于奉献,乐于为老年健康服务的先进事迹十分感人,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先进性和代表性,是全市老年学会工作者学习的榜样。文件发出后,一石激起千重浪,各县区、各部门立即掀起了学习热潮。我被区老科协授予“老寿星”称号,被区老年学会评为“先进工作者”。我听到这些消息后,我的思想压力很大,党和人民对我评价太高,让我受之有愧。我的余热发挥的很不够,按党和人民的要求还差十万八千里。为了弥补不足和差距,最近,我做了这么几件事:

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文件,我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的相互交织,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大国博弈日趋激烈,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等复杂局面,习近平总书记以千磨万击还坚韧的顽强意志,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弄潮儿向潮头立的胆魄能力,团结带领人民披荆斩棘、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战胜了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没有办成的大事,中华大地发生了令人欣喜的巨大变化,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愈发增强,我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显著提升,创造出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我为党的事业蒸蒸日上感到无比自豪,更加坚定了我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建党精神,是每一名党员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共产党员的无悔奋斗足迹,是每一名党员的使命担当,也更是每一位党员为之矢志奋斗的不变情怀!

我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凭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凭借中华五千年悠久历史和优秀文化,踔厉风发,笃行不怠,定会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驶向光辉彼岸,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一定会实现。

二、继续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使命担当

“块块耕田水和泥,深耕细作走东西。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这是诗人臧克家对老黄牛笃定步履、不负韶华精神的真实写照。我崇尚老黄牛精神,我心甘情愿一辈子永远做人民群众的老黄牛。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必须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用人民群众的健康梦托起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近期做了一些对群众健康有帮助的事情,自费印刷《民间单方验方手册》13000册,散发给人民群众。自费印制我的文集《平平淡淡几十年》300册,免费散发给离退休干部和部分现职干部,并送给市老年学会、区老年学会,12县区老年学会,市老科协若干册。我将退休后撰写的诗歌、养生保健、老年问题研究、医养结合、老年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等获奖论文和刊物登载的文章、药碑上36方汇编成册。

原县计生局副局长杜尚鹏说:刘老兄你好,你托人将书送到我手后,我打开书一看很高兴,利用了两天时间通读了一遍,此书写的很好,对中老年人用处很大,既有治肉体病的土单验方,又有治灵魂病的好文章,该书有保存价值。原县农机局副局长刘侃省街道碰到我,他说:刘老兄,你送的书我看过后,写的很好,有实用价值,也有保存价值。你写的《劝善歌》《四戒歌》内容丰富、语言畅顺,琅琅上口,是教育人的好教材。

三、继续提供单方验方,满足群众的健康需求

立药碑之事在《陕西老年健康报》刊登后:各地有人打电话,问病求单方验方。

武功县邮政局患者马继英来信说:“《陕西老年健康报》刊登了你的先进事迹后,我看了好几遍,我非常感动。2008年,我得了脑出血,当时在县医院住了一个星期,后又转到咸阳铁20局医院住了20多天,不幸的是又得了便秘病,我去县医院,医生说没有办法治。十几年来,我吃了不少药,也没治好,现在想求您给个偏方,在此表示万分感谢。”

接到信后,我就给他找单方验方。时隔十多天,他女儿来电话上说:“刘叔,您邮来的单方收到了,我父亲用后效果很好,大便秘结问题解决了。我们想去你家当面感谢恩人。”我说:“只要把你父亲病治好,我也很高兴。期盼世上无病患,健康愉悦寿百年。”

最近问病求方的人络绎不绝,区老年学会会员康发林打电话问病要方,他有病不愿去医院检查,怕查出癌症,临时请了个理疗室退休医生在家挂针,突然感觉肚子左下方疼痛,挂了六天针,未见效。我当面对他解释,最后他终于同意去医院检查,住院治疗 20多天后身体康复出院。我为社会贡献了一点光和热,也是我落实“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指示的具体行动。

今后,我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毅前行,发挥余热,继续真心实意为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尽心尽力,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陈仓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