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课堂”凝聚高质量发展动力

时间:2022-08-01  来源:干部组   点击数:

今年以来,陈仓区着眼加强换届后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创新开设“信念课堂、主题课堂、专家课堂、特色课堂、实践课堂”等五大课堂,精准化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凝心聚魂,全面激发党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

聚焦思想建设,办好“信念课堂”,持续凝心聚魂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领导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全区260余名干部“线上+线下”同步参加培训。结合主题党日,16个部门560余名党员干部赴扶眉战役烈士纪念馆、照金革命纪念馆、凤县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活动,以现场“零距离”的冲击感,触摸党史,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先后选调28名领导干部参加省市各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并组织宣讲团赴各镇街、部门开展理论宣讲60余次。

聚焦能力建设,实施“主题课堂”,提升履职效能。聚焦乡村振兴,举办第一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对全区61名驻村第一书记集中进行乡村振兴政策、业务培训。聚焦拔尖人才管理,以“弘扬延安精神,感悟时代价值”为题,集中两天时间举办专题培训,引导各类人才建功立业新时代。同时,充分发挥党校主阵地作用,开办新形势下的机关党建、网络强国战略与空间安全等班次,培训干部130余人次。先后选调干部参加省市委安排的各类培训69人次。

聚焦重点工作,打造“专家课堂”,更新思维观念。深入开展“千名专家请进来”活动,采取“1+N”方式,高标准举办“陈仓发展讲坛”2期。同时,聚焦从严治党、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工业强区、应急管理、生态环保、城市建设、土地规划等全区重点工作,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登台授课,通过“教干部、干部教”的方式,有效助推全区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聚焦基层需求,创设“特色课堂”,服务基层一线。采取“沉下去”方式,按照“群众点菜、政府组织、专家下厨、送菜上门”的思路,持续开展“菜单式”培训,精心制作3大“菜系”48个“菜品”,围绕管理能力、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社会建设等方面专题,采取集中在镇街办班、大村和社区就地办班、小村分片联合办班等形式“送菜上门”,累计开展培训36场次,培训基层干部1700余人次。

聚焦实践历练,开展“实践课堂”,助力强筋壮骨。采取“打底子”方式,统筹安排干部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一线历练,分批次抽调2300余名机关事业干部,在“两站一场”、高速路口、集中隔离点和小区楼栋管控专班参与工作,专题抽调干部参与重点项目建设专班、乡村振兴专项督查工作。选派5名年轻科级干部赴国家乡村振兴局、江苏省江阴市学习锻炼,不断开阔干部视野,提升素质。选派173干部到村担任乡村振兴“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伍,让他们在基层一线“墩苗成长”。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陈仓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