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教赋能跑出富民强村致富路

时间:2024-03-26  来源:陈仓先锋   点击数:

远教赋能跑出富民强村致富路


东关街道五一村位于虢镇城东3公里处,全村673户,2856口人,共有党员102名。该村立足村情实际,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富民”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平台宣传、教育、服务作用,不断提升党员群众综合素质增强党员群众致富本领积极助力农业产业发展,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打造五一村现代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学用示范基地。

远程教育+干群教培,夯实理论根基

五一村党总支持续开展市级产业型远教站点创建工作,落实“干部经常受教育 农民长期得实惠”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员远程教育“宣传、教育、服务”功能,紧盯远程教育创新发展,从夯实根基、强化保障、建强队伍“三力”齐发,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穿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远程教育与产业发展、为民服务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远程教育+产业发展,拓宽增收渠道

五一村党总支在远程教育学习中看到安徽亳州依靠种植金丝皇菊走上了致富增收的道路,党总支负责人与村民代表通过考察学习、调研论证,决定引进金丝皇菊种植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当年五一村党总支就从江西引进金丝皇菊种苗,由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专业种植,并注册“虢韵”商标,陆续修建完善相关配套设施。经过几年的精心种植和管护,金丝皇菊长势喜人,产量逐年增加,村集体经济每年收入已达12万元,先后带动20户脱贫户实现就近就业,年人均增收达4000元以上。五一村金丝皇菊因其花形、色泽和优质的生长环境,受到市场广泛欢迎,产品先后亮相“杨凌农高会”、“陕甘宁农产品展销会”、“宝鸡市农特产品展销会”等各类农产品展销市场。


远程教育+乡风培育,助力乡村治理

五一村党总支充分结合利用村级文化资源,将村委会广场改造成先锋广场,将远程教育由室内开展到室外,共计开展各类党群活动50余次,充分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党员群众在思想上形成自觉、制度上形成规范、风气上形成氛围,焕发出人心思进助力乡村振兴的良好局面。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陈仓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