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时间:2022-09-08  来源:组织三组   点击数:

各镇党委,各街道党工委,区委各部门,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委),各人民团体党支部: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紧密结合全区纪律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扎实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严格落实“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措施,紧锣密鼓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二、发挥组织优势,筑牢战斗堡垒。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判断当前形势,精准把握疫情防控政策,做到辖区“党员资源”和“社区需求”心中有数。在重点区域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组织“双报到”党员、网格员和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织密织牢防控网。扎实开展“三亮三比三争”活动,把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评优树模、党员教育“五色”管理民主测评、职级晋升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在大战大考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

三、勇于冲锋在前,争当先锋模范。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坚持靠前指挥,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作风,与基层群众并肩作战,凝聚党群合力。广大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扛起“先锋”旗帜,立下“请战书”,当好“战斗员”,主动协助村、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人员流调、政策宣传、秩序维护、信息排查、值班值守等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锤炼党性。

四、严守纪律要求,强化规矩意识。无规矩不成方圆。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时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自觉服从上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带头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带头弘扬社会正气,主动“亮相、发声、管事”,积极引导身边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带头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用模范行动展现共产党人先进本色。

                                        中共宝鸡市陈仓区委组织部

 2022年9月7日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陈仓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