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陈仓区:党建引领“双报到” 吹响社区“集结号”

时间:2022-08-24  来源:组织二组   点击数:

宝鸡市陈仓区围绕平安便利美丽幸福“四型”社区建设,全面深化党建引领“双报到”工作机制,不断发展壮大城市基层治理“红色朋友圈”,全区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响应,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舍我其谁精神冲锋在前。

闻令而动火速集结,让“双报到”加足马力再提速进一步深化单位行业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公职人员到社区“双报到”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组织党员、动员群众、凝聚力量,全区255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5519名在职党员、公职人员迅速下沉社区,亮身份、见行动、做表率,在大街小巷打起了“游击战”和“阵地战”,随时随地查验核酸检测贴图,挨家挨户走访宣传动员,交通路口引导行人文明出行,卫生死角汗流浃背清理杂物……防疫创文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创文一线高高飘扬。

我是党员让我先上,让“双报到”马力强劲再增温“双报到”活动常态化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带头进小区入网格,与社区党组织签订共治共建协议,列出资源清单和服务清单,确定专人联系对接,召开互联互动党建联席会议30余次,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和居民自治组织解决困难诉求120余件,畅通民意反馈渠道,收集各类意见建议830余条。党员干部开展“敲门行动”,主动进楼栋进家门,积极认领为民服务事项2144件次,7900余人次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助老助残、矛盾调解、政策宣传、沟通协调等工作,累计参与活动时长3万余小时,在参与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同时有效筑牢疫情防控线,真正做到“防疫创文我先行”、“我在阵地在”。

统筹调度各司其职,让“双报到”马力十足再加力全区16个社区党组织按照“力量均衡、便于工作,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原则,由社区吹响“集结号”,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党员干部在社区“安营扎寨”,社区迅速将报到的党员干部有序编入全区231小区(网格),让每个下沉干部有岗位、有职责、有任务。在疫情防控中强化工作统筹,科学调度各方力量,全面做好交通卡点值守、人员排查追踪、环境消毒消杀等工作。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各包联单位累计投资370余万元,对辖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公益广告布置等查漏补缺、再巩固再提升,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大战大考的“双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陈仓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