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渭街道:保障有力 供应到位 ——畅通群众生活物资保供“最后一米”

时间:2022-09-16  来源:千渭街道   点击数:

面对不断变化的疫情防控形势,千渭街道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迅速反应、立即行动,确保居民群众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及时,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菜篮子”和“粮袋子”。

统筹协调,畅通保障渠道。在全区疫情物资保障工作会后,街道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根据辖区各小区、村组地理位置、人口数量等实际情况,确定采用固定、流动摊点相结合的保供方式,与保供企业联系明确固定摊点的位置和保供时间、流动摊点的保供路线等具体事项,设置25个固定摊点和38个流动摊点,确保物资保障供应畅通。针对个别小区附近无保供企业分布等问题,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及时向相关部门申请增加就近企业商户为保供单位,督促企业商户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打通居民购物通道。

上下齐心,迅速集结队伍。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优势,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积极组织辖区党组织和党员、公职人员到社区“双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双报到”党员干部以小区、村组为单位,带头组建志愿服务队,广泛号召、动员吸纳辖区退休党员、网格员、楼栋长、热心群众及青年志愿者们,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自静态管理启动以来,街道辖区共组建保供志愿服务队100余支,为居民群众的生活物资保供提供人力支持,确保物资能够第一时间送到群众身边。

强化服务,精准对接需求。为能够24小时满足居民群众的生活物资和就医需求,街道在楼栋下搭建起驻守帐篷,在卡口安排党员志愿者全天候值班值守,发放连心卡,建起居民购菜群,安排专人负责与居民联系,畅通信息沟通渠道,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同时紧盯辖区内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根据前期逐户摸排结果建立“服务台账”,提供送菜上门、送药上门、购买燃气水电、上门维修等一对一、个性化服务,全力保障困难群体的生活需求,做好物资保供“最后一米”,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后勤保障。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陈仓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