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5月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通报

时间:2023-07-05  来源:作者   点击数:

各镇党委、政府,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区委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

根据相关部门反馈数据现将1-5月重点目标任务各单位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进展情况

(一)固定资产投资工作

1-5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9.74亿元,占年计划289.36亿元的24.1%,整体未达到序时进度。

1.达到序时进度的单位(5个):东关街道、新街镇、区交通运输局、区文旅局、区卫健局。

2.未达到序时进度但进步较大的单位(9个):虢镇街道、千渭街道、县功镇、赤沙镇、凤阁岭镇、区工信局、区住建局、区乡村振兴局、生态环境分局,5月虽未达到序时进度,但较上月增长10%以上。

3.未达到序时进度且进步缓慢单位(15个):阳平镇、周原镇、慕仪镇、贾村镇、坪头镇、香泉镇、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林业局、区商务局、区科技工业园区、区供销联社、区教体局、区民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4.进度为0单位(1个):拓石镇。

(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1-5月全区完成重点项目建设投资107.48亿元,占年度投资184.04亿元的58.4%,整体达到序时进度。

1.完成较好的单位(9个):虢镇街道、东关街道、周原镇、慕仪镇、县功镇、赤沙镇、商务局、供销联社、卫健局。

2.超过序时进度单位(18个):虢镇街道、千渭街道、东关街道、阳平镇、周原镇、慕仪镇、贾村镇、新街镇、香泉镇、区工信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供销联社、区卫健局、区乡村振兴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陈仓供电分公司。

3.未达到序时进度单位(7个):区科技工业园区、区教体局、区民政局、生态环境分局

(三)争取资金工作

1-5月全区实现争取资金147823万元,占年度任务的56.8%,整体达到序时进度。

1.已完成年度任务单位(7个):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区残联、区民政局、区医保局、生态环境分局。

2.超过序时进度单位(23个):区财政局、区教体局、区退役军人局、区乡村振兴局、区城管执法局、区林业局、新街镇、区总工会、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司法局、区委办、区政府、周原镇、千渭街道、团区委、区市场监管局、区人社局、区人大办、区政协办、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区委统战部。

3.未达到序时进度单位(19个):区卫健局、科技工业园区、赤沙镇、区文旅局、区民宗局、县功镇、区工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委党校、区审计局、区供销联社、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交通运输局、陈仓供电分公司、拓石镇、区商务局、区发改局、区住建局、香泉镇

4.进度为0单位(15个):虢镇街道、东关街道、阳平镇、慕仪镇、贾村镇、坪头镇、凤阁岭镇、区委编办、区直机关工委、区工商联、区招商局、区行政审批局、区信访局、区机关事务局

二、存在问题

一是固定资产投资稳增长压力较大。截止5月,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与序时进度差值较大,部分单位固投进度依然“挂零”,对截止5月固定资产投资进度为0的拓石镇提出通报批评。二是争取资金进展差异较大。争取资金整体虽然大幅超过序时进度,但仍有15家单位招商引资进度为零,需加大工作力度。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5月以来,全区多家单位在重点目标任务上进展较好,其中,东关街道、新街镇、区交通运输局、区文旅局、区卫健局固定资产投资已超过序时进度,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区残联、区民政局、区医保局、生态环境分局等单位已提前完成争取资金年度目标任务,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学习先进单位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吃透工作规则,掌握工作方法,全面提升工作成效。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抓好经济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的重要举措,力戒“等靠要”“拖着干”“差不多”不良风气,以过硬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热情、高昂的工作斗志,全身心地投入到当前工作当中,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受到预警的单位要针对滞后指标,结合自身实际,吸收先进单位经验,查找自身不足,全力破解难题,特别是对工作落实难度大的任务,要倒排工期,明确责任,挂图作战、精准出击,一项一项克难攻坚。做好与上级业务对口单位的沟通协调,主动对接解决目标任务推动过程中的堵点、难点,把工作做到平时,确保年度目标任务按序时进度圆满完成。

三要压实责任链条。区考核办将聚焦短板弱项指标,持续加大督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问责,督促整改,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责任单位,将挂牌督办,约谈问责,请各单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重点目标任务,冲刺“双过半”,实现“全年红”。



附件:1-5月镇街、区级部门(单位)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一览表



宝鸡市陈仓区考核委员会办公室

            202374



  • 附件【附件.pdf】已下载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陈仓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