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区开展十件大事、十大集体 十大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04-04  来源:发文   点击数:

各镇党委,各街道党工委,区委各部门,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委),各人民团体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全面展示陈仓撤县设区20年发展成就,经研究决定在全区深入开展撤县设区20年陈仓十件大事、十大集体、十大人物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一)十件大事:陈仓撤县设区20年来,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产生积极作用,群众广泛关注的喜事、好事、大事均可参评。

(二)十大集体:陈仓撤县设区20年来,在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的先进集体均可参评

(三)十大人物:陈仓撤县设20来,在工业、农业、教体、卫健、社会服务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和卓越成绩,积极弘扬时代正能量的各类先进典型个人均可参评。

二、参评条件

(一)十件大事

1.对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作用,具有里程碑、开创性重大意义;

2.对陈仓人民群众生活产生积极影响,受到人民群众一致好评;

3.产生长久深远广泛影响,陈仓人民群众家喻户晓,区内外媒体高度关注,多次深度宣传报道。

(二)十大集体

1.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部署安排落地落实;

2.领导班子团结协调,有较强的的凝聚力、战斗力;班子成员综合素质较高,无重大违纪事件发生;

3.在重大中心工作中成绩突出,受到中央(国务院)或省级表彰奖励,荣获重大荣誉;

4.各项工作成效突出、特色鲜明,在全市处于领先地位,全省有一定影响;

5.在服务基层群众中视野开阔,方法独特,效果良好,群众满意程度高。

(三)十大人物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品德高尚、事迹突出、群众公认;

2.为推动陈仓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受到中央(国务院)或省级表彰奖励,获得重大荣誉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3.爱岗敬业,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事迹;

4.在维护公平正义、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等方面个人行为和事迹特别感人,体现中国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充分展现了陈仓人民群众积极向上向善向好的精神风貌;

5.所在行业、系统、地区中具有较强先进性、代表性和时代性的先进模范人物,或经新闻媒体宣传得到社会普遍认同的先进典型。

三、评选办法和程序

按照参评条件,采取社会征集、个人自荐、组织推荐等方式征集线索评选委员会初审各评出30(件)候选名单,积极发动群众投票评选,报区委常委会研究审定。具体按以下程序进行:

(一)宣传发动。通过陈仓电视台、陈仓报讯、陈仓先锋等媒体平台向社会发布评选通知,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鼓励个人和单位自荐参与

组织推荐。各镇街、部门精心梳理撤县设区20年十件大事,积极推荐本辖区本系统本行业先进典型集体和个人各1个,区委宣传部、区教体局、区卫健局、区工信局、区农业农村局各推荐2个。

)初步审核。评审委员会对推荐对象进行初步审核,筛选各产生30个初步候选对象。

组织评选采取网络投票、组织考察等形式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建议,考准考实现实表现,综合确定每个类别前20列为正式候选人。

(五)征求意见。广泛征求纪监、公安、检察、法院等部门对正式候选人的意见建议。

(六)会议票决。正式候选对象提交区委常委会研究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票决根据得票多少确定拟表彰对象。

)公示命名对拟表彰对象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公示结束后,以区委、区政府名义命名表彰。

、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镇街、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识本次评选工作,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推荐评选工作顺利进行。各镇街、各部门务必于47日前完成组织推荐,十件大事、十大集体、十大人物推荐统一报区委组织部(ccqrcgz@163.com)。

2.严格把关。要遵循公开、平等、择优的原则,按照评选范围、条件和程序,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好中选优,确保质量,真正把代表陈仓撤县设区20高质量发展成就的十件大事、十大集体、十大人物推荐出来。对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给予通报批评并取消其申报资格。

3.组织领导。陈仓撤县设区20高质量发展成就的十件大事、十大集体、十大人物评选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统一领导下,由区委组织部牵头具体组织实施。评选工作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意见建议,请及时与区委组织部联系。

附件:

1.陈仓区十大集体推荐表

2.陈仓区十大人物推荐表




中共宝鸡市陈仓区委组织部

202343















附件1

陈仓区十大集体推荐


单位:(盖章)

推荐单位


推荐理由



300字左右



附件2

陈仓区十大人物推荐


姓  名


性  别


出  生

年  月



民  族


政  治

面  貌


学  历


身  份

证  号


参加工

作时间


工 作

单 位


现 任

职 务




联 系

电 话


工作经历


推荐理由




300字左右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陈仓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