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服务大局助力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干部人才合力团有关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2-06-15  来源:   点击数:


关于印发《服务大局助力高质量发展和

乡村振兴干部人才合力团有关方案》的通知


各镇党委各街道党工委,区委各部门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委),各人民团体党支部: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区委工作会议精神,一体贯通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不断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合力,提升工作成效,打造特色亮点,努力开创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新局面,决定组建服务大局助力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干部人才合力团。现将有关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工作责任。成立服务大局助力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干部人才合力团,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优秀公务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各类人才的智力支撑作用、“两新”组织的资源优势,对于抢抓宝鸡中心城区“东扩”战略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切实抓好任务落实。区委组织部负责各个分团的人员组成、日常管理、活动组织、保障服务、考核评估等工作。各镇街、各部门要积极创设便利条件,全力配合保障活动开展。

二要聚焦主题主线,精准开展帮扶。聚焦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主题,坚持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服务活动,推动资源力量向项目现场、车间班组、田间地头等基层一线聚集。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点对点对乡村振兴示范村(重点村)、高质量示范点一对一进行包抓,实行需求清单、项目清单、落实清单“三单管理”,确保帮扶活动实效。坚持过程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化载体带动,精心策划组织活动开展,适时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技术、送关爱”活动,注重应用网络等新媒体新平台,常态化采取线上辅导、云端服务等形式,节约高效提供优质服务,凝聚发展力量、增强发展动能。

三要强化督促指导,营造浓厚氛围。区委组织部相关组室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各分团建立季度通报交流、服务对象满意度测评等制度,边实践边总结边提升边推广,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要切实加强督导评估,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对服务成效进行常态化跟踪评估、督导检查,并将评估检查结果作为年度考核、评先推优的重要依据。要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合力团工作开展情况,深度挖掘服务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各类先进典型,激励带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全区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以实干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1.《陈仓区老干部助力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服务团工作方案

2.《陈仓区优秀公务员助力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服务团工作方案

3.《陈仓区人才助力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服务团工作方案

4.《陈仓区“两新”组织助力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服务团工作方案

 

 

                         中共宝鸡市陈仓区委组织部

                                                            2022615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陈仓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