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仓区举办专家人才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06-08  来源:人才组   点击数:

6月9日下午,陈仓区第一期“专家人才进校园”活动在陈仓初中举行。区委组织部、区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8名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40余名一线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200余名学生聆听了心理健康专题讲座,10余名学生接受了一对一心理专题辅导。

在座谈会上,虢镇中学、陈仓高中、陈仓区职教中心、陈仓初中交流分享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经验,一线教师代表踊跃发言,谈收获、说体会、讲困惑,并为活动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国家中级心理咨询师巨维刚为200余名学生做了题为《珍爱生命、学会坚强、健康成长》的专题报告。他从认识自己、欣赏自己,珍爱生命、关爱他们,直面挫折、学会坚强,阳光心理、健康成长四个方面,教育引导青少年自觉养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勇于接受困难挑战,不断锤炼过硬心理素质,争做一名阳光少年。在专题报告的启发下,10余名学生主动走进心理咨询室,倾诉成长的困惑烦恼,接受了一对一心理辅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使他们明白了许多原来想不明白的道理,收获很大,他们一定会牢记老师教诲,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顽强拼博、苦练本领,早日成为祖国有用之才。

“专家人才进校园”是陈仓区“人才下基层”系列活动之一。2022年2月,陈仓区谋划开展了10个专题“人才下基层”活动,由市区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带队,组织教体、卫健、农业、企业等人才团队赴基层开展专题讲座、技术指导、交流研讨等活动,全面助力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努力为打造最具发展活力新城区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陈仓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