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陈仓区离休干部罗宽仁抗疫工作记实

时间:2022-03-31  来源:老干组   点击数:

“罗老,你这老革命歇噶吧,这里有我们里”,“别看我上年纪了,这场阻击战我也不能掉队”这是陈仓区92岁,有56年党龄的离休干部罗宽仁和陈仓医院原工会主席张剑的对话。

罗宽仁同志19岁那年就参加了革命工作,在新疆军区第一兵团第一野战军后勤卫生部工作。1958年9月,他舍小家顾大局,主动请缨,冲锋陷阵,随部队剿匪,负责配发药品和保管器材,在当时药品运输条件及其艰苦的情况下,他总能想尽一切办法把药品送到最需要的地方。

疫情发生后,罗宽仁同志毫不犹豫加入自愿者服务队伍,并成为陈仓医院临时党支部的一员,他坚守在医院城内家属楼疫情防控点,开展测温、扫码、信息登记工作。

这就是,既能扛枪剿匪冲锋陷阵,又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冠”阻击战中继续发扬革命精神的老前辈。“革命前辈”是时代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激励每个人前行的动力,更加坚定了我们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上一条:众志成城抗疫情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陈仓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