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8月份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

时间:2022-08-29  来源:组织一组   点击数:

8月24日,全区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西山镇分片会在赤沙镇、香泉镇、坪头镇召开,各镇(街)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区非公党委、区社会组织党委分管领导,区委组织部基层党建组室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博彦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当前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聚焦“四美”红旗村建设、“四优”模范机关创建和党员教育“五色”管理等重点工作,采取实地观摩、座谈交流、现场点评和知识测试等形式进行。与会人员先后到赤沙镇、香泉镇、坪头镇参观学习了“四优”模范机关创建、“四美”红旗村建设、党员教育“五色”管理等重点工作推进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现场观摩学习赤沙镇姬家沟村壮大花椒特色产业深化“产业美”红旗村建设、东一村推行网格化管理促进“治理美”红旗村建设工作经验,香泉镇王家庄村依托刘金德个人党代表工作室作用发挥推动“四美”红旗村建设、三泉村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优秀做法,坪头镇庵里村“123”工作法推进“三务公开”创新举措和网格化管理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实践案例。并在香泉镇机关组织开展了基层党建知识测验。

观摩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坪头镇机关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通报了近期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督查检查情况,下发了《组织工作<“三单三函”项目化推进机制><“五有五个一”闭环管理监督机制>和<“双向亮晒约束双向鼓励激励”机制>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相关制度的通知》等5个文件和《9月份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各镇(街)以“擂台比武”形式汇报8月份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各基层党建组室现场进行了点评,并对9月份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作了安排。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博彦作了讲话。

会议强调,区委四届四次全会对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做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各镇街要充分认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对推动全区重点工作的重要性,将贯彻落实区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同全区组织工作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围绕年初确定的96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坚持以工作为先、事业为上的使命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开拓进取、精益求精的责任感,对标对表,强弱补短,优化措施,狠抓落实。聚焦全区组织工作重点任务、难点问题,利用三、四季度冲刺决战期,赶进度、抢落实,全力抓好“四优”模范机关、“四美”红旗村、“四型”社区建设及党员教育“五色”管理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确保抓出成效,抓出典型,抓出亮点,全力为打造最具发展活力新城区,奋力谱写陈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陈仓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