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迎风起 青春正当时——陈仓区委组织部开展庆祝“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11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

今年是“五四”运动104周年,陈仓区委组织部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赓续“五四”精神,引导青年组工干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推动高质量组织工作中尽显青春力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博彦,区委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观看电影筑就青春之梦。集体观看电影《中国青年:我和我的青春》第二个小片段《看见》,电影讲述了主人公徐小东在西部支教的青春故事,彰显了中国青年时刻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时代精神,展现了一代又一代青年的家国情怀。支教故事动人心弦、感人肺腑,充分激发了组工干部在广阔的新时代舞台上,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读书分享描写青春之书。两名青年干部分别分享了法国社会心理学家古斯塔夫·勒庞的代表作《乌合之众:大众心理研究》和陈行甲的自传《人生笔记》,让全体干部深刻认识到人不但要保持个体的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避免成为“乌合之众”,也要时刻保持干净、善良的纯粹品格,做对党忠诚、敢于斗争、有知无畏、和善阳光、干净纯洁的高素质组工干部。

诗歌朗诵唱响青春之歌。“穿过岁月的峰头,走过历史的云烟……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世界……”。四位青年干部声情并茂朗诵诗歌《阳光晴朗 青春辉煌》,在诵读中品味经典、传递信仰,传播正能量、讴歌新生活,充分彰显了青年组工干部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让全体组工干部从诗歌中体会到革命者对理想的追求、对信仰的执著,也从英雄先烈身上获得启迪和力量。

师带徒点评照亮青春之路。三名青年干部从本职工作出发,围绕“结帮带”以来个人思想理论、业务工作、文字材料、综合协调等方面的感悟收获和心得体会,有深度、有力度的进行分享。三位“师父”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结帮带”以来青年干部的成长和变化,并要求青年干部要继续提高学习能力,时刻保持本领恐慌,传承好组工干部优良作风,以良好的状态、扎实的作风锤炼过硬本领,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最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博彦分享了路遥代表作《人生》读书心得,期望组工干部能够在逆境中成长、在奋斗中前进,并深情寄语青年组工干部:一要有理想,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始终坚持做新时代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接续奋斗者;二要敢担当,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奋勇搏击、迎难而上,努力扛起新时代组工干部的青春责任;三要肯吃苦,充分发扬“老黄牛”精神,任劳任怨、苦干实干,像钉钉子一样锲而不舍,一锤接着一锤敲;四要能奋斗,保持一抓到底的干事韧劲,在干事创业中锤炼奋斗豪情、擦亮奋斗底色,让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陈仓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