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快实精严”四字决 助力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8-02  来源:考核组   点击数:

近年来,陈仓区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构建目标清晰、反应迅速、推动有力的考核体系,突出“快、实、精、严”,以高质量考核助推高质量发展。

迅速响应“快”字当先坚持把日常管理作为考核的一项标尺,与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同部署、同启动,建立考核指标快速监测、分析、研判机制,全周期做好重点目标任务过程指导,密切关注地区生产总值、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建设等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态势,全面梳理当前经济运行状态及重点目标任务推进情况,每月通报全区总体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快速反馈短板弱项指标,明确工作发力方向。

质效并重“实”字托底。以提升任务完成质效为核心,提前对相关责任部门开展催办,实行日常通报和关键节点督导相结合,就主要经济指标、市上季度通报预警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开展督导督查,在重点目标任务督察督办上出实招、下实功,建立日常考核“月通报、双月督导、季考核”制度,纵向、横向比较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对进度滞后的镇街、部门开展督办,实时跟踪督办事项完成情况,逐次加大督考力度。

量化考评“精”字为要。针对年度目标任务申报中容易出现的避重就轻和避实就虚等问题,陈仓区坚持“跳起来摘桃子”原则,实行差别化与综合性评价相结合、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考核评价方式,按照“五个严格对照”的审核方法对各部门报送的目标任务进行审核把关,及时跟进上级最新决策部署,坚决凸显区委、区政府年度工作重点,建立分类化、差异化考核评价制度,提高上级部门及区党代会、区委全委会、人代会等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分值权重,确保全年任务高点定位,加压奋进,最大限度的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

加压奋进“严”字当头。坚持结果论英雄,严格考核奖惩,实施市区考核结果联动机制,年终考核时,对在市对区考核中赢得加分的,对牵头责任单位进行双倍加分,凡是影响市对区考核,被扣分的牵头责任单位予以双倍扣分,改进日常考核评分标准,突出奖优罚劣,拉大分值差距,日常考核成为决定各考核对象年终等次的关键一环,探索建立督导问题整改与日常考核联动机制,把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反映在季度日常考核加减分之中,以不断加大的考核奖惩力度,激励全区上下担当有为、狠抓落实、建功立业。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陈仓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